物理所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4-04-02
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

  3月26日, 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明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会。 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刘将列席会议。

  首先,由全国政协委员、物理所所长方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他分享了参会见闻和感受。他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此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他有幸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强调要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他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勇攀高峰,进一步增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党委书记李明随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并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全所各党支部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副所长程金光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点,介绍了4个方面的15点意见。

  党委委员柳延辉作重点发言谈学习心得。他表示,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抢抓机遇,努力解决重大科技问题,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